作者 主题: 前传第二幕 依琳  (阅读 1787 次)

副标题: 征天传奇LOG

离线 SHARK

  • Chivary
  • *****
  • 帖子数: 1201
  • 苹果币: 8
前传第二幕 依琳
« 于: 2006-04-02, 周日 09:45:05 »

会话开始于: Sat Apr 01 21:21:58 2006
会话标识: #TRPG-征天者

[22:38] <Dya> ================================================================
[22:38] <Dya> ==============================OP================================

[22:39] <Dya> “动力输出还有点问题,这颗元素玉的质量不怎么好呢。”
[22:39] <Dya> “光帆有点偏了,都和那几个家伙说了要23度偏斜。”
[22:40] <Dya> “喂喂!亲爱的芬迪,你是怎么接缆线的,拜托你老兄,这个要接在那里啦!”
[22:41] <Dya> 自从你进入这个诺大的仓库,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已经悄然流逝。
[22:41] <Dya> 但是其中的12人加一只狗从头到尾都没有对你多看过一眼。
[22:42] <Dya> 费尔德·西洛斯,“前”皇家探险家,现任的宫廷重臣,也是你的父亲。
[22:42] <Dya> 此刻他俨然是这个仓库的灵魂和大脑,认真严肃地对每一个部件发号施令。
[22:43] <Dya> 全然没有注意到你是什么时候到的。
[22:44] <Dya> 你可以看见这一群人兴致高昂地所摆弄的,是一件用金属,木材和大量缆线所拼凑起来的,已经具有相当雏形的巨大空中航航具
[22:45] * 依琳 轻轻叹了口气
[22:46] <Dya> “飞空船”这或许是空境之中最伟大的发明,也可能是最普及的交通工具。但这一艘有些不同,流线型的外观和优雅的,翅膀状的六面光帆,同时有着巴莱泽恩捕鲸船和普德军船的特性
[22:46] <Dya> 当然,它并不是处于上述两种目的而制造
[22:46] <Dya> 因此完全没有装载任何武器。
[22:47] <Dya> “好了,到这里,休息个十来分钟吧。”
[22:47] <Dya> 在指挥众人把最后一片光帆的翼片安上之后,费尔德拍了拍手。
[22:47] <Dya> 仿佛这时候才感觉到疲惫一样
[22:48] <Dya> 你看见那些人终于松懈下来
[22:48] <Dya> 有些人似乎总算留意到了你的存在,上来和你礼貌客气地寒喧了几句。
[22:48] <Dya> 你看见你的父亲在一边,正对一个黑发的年轻人比划着什么。
[22:49] <Dya> 你认得这正是在市场区开药店贩卖神油的云龙
[22:49] <Dya> 这里的人除了你父亲之外,只有他具有最丰富的远航经验
[22:50] <Dya> 你父亲回来之后的三年间
[22:50] <Dya> 和他在一起商量各种事项,讨论旅行见闻的时间,远远多过和你相处的。
[22:51] <Dya> “在下明白了,请放心吧。”
[22:51] <Dya> “我这就过去,总能说服他们。”
[22:52] <Dya> 你看见那个年轻的剑士对你父亲笑了笑,转身向门外走去,经过你身边时,礼貌地对你点了点头。
[22:53] <Dya> “见过西姑娘。”
[22:53] <Dya> 随即便扬长而去。
[22:53] * 依琳 礼节性向他点头致意
[22:54] <Dya> 你的父亲似乎这时候才留意到你的样子。
[22:55] <Dya> 这三年来因为长期待在仓库和工作间,缺少户外活动,他的皮肤比原来苍白了些,长时间的劳作也让他比过去显老
[22:55] * 依琳 小心的绕开地上缠杂的管线走向父亲身边
[22:55] <Dya> 如今快50岁的他看上去有些符合自己的年纪了,只是那双顽皮依然流露出过去随性的神采。
[22:56] <Dya> “很少看见你过来嘛,女儿?”
[22:56] <Dya> “始源追寻者那里怎么样?”
[22:57] <依琳> “啊?一般般吧……”
[22:57] <Dya> “听云龙说,你已经可以投影出武器了哦。”
[22:57] <依琳> “嗯……”
[22:57] <Dya> “啊,来,亲爱的,帮我个忙。”
[22:58] * 依琳 有些心不在焉的答应着
[22:58] <Dya> 你看见你父亲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挽住你的肩膀把你带向一边。
[22:58] <依琳> “最近还是很忙么……我……刚从母亲那里回来……呃?”
[22:58] <Dya> “伊色林吗……啊,有机会或许我也应该去看看她……可是,如你所见,工作实在是做不完啊。”
[22:59] <Dya> “不过好在“征天者”竞赛再过四个星期就要开始了。”
[22:59] <Dya> “想必你也很期待吧,女儿?”
[23:00] * 依琳 多少有些违心的点点头
[23:00] <Dya> 费尔德笑着问道,已经有些跃跃欲试地握着自己双拳的指节
[23:00] <Dya> “啊~~再度驰骋在风与云之海……我想我会喜欢那感觉。”
[23:01] <Dya> 你们边走边说,但大多数时间似乎你只是听着你父亲的话语和回忆。
[23:02] <Dya> 他把你带到一个打开的工具箱组里,从里面摸出了两块石头。
[23:02] <依琳> “这是什么?”
[23:02] <Dya> 你看见它们有着透明的外形,内部并不是凝固的结晶,而是像囚禁着小型的蓝色风暴一样翻腾不已。
[23:03] * 依琳 看了一眼之后发现自己并不需要刻意装出感兴趣的样子
[23:04] <Dya> “这两块元素玉的动力不匀。”费尔德耸耸肩:“你去找门罗,把他们换一下”
[23:04] <Dya> “告诉他我今天就要。”
[23:04] <Dya> “好了好了!开工了!”
[23:04] <依琳> “知道了。”
[23:05] <Dya> 你父亲随意地把那两块似乎还脉动着的石头放进你手里
[23:05] <Dya> 拍着手走向其他正在休息的人。
[23:05] * 依琳 扬了扬手上巨大的柳条篮子,“那个……我带了点心来……”
[23:05] <Dya> 接着,你看见他们聚集在一起,重新开始了工作。
[23:06] <Dya> “就这样向右倾斜,是23度啦!这还差不多……”
[23:06] <Dya> “从这里把船体装上,不对不对,我们还用不到这玩艺儿,给我拆了它。”
[23:07] * 依琳 转身,“算了,我既然可以带来,就可以再拎回去……”
[23:07] <Dya> 那么,你现在的行动?
[23:07] * 依琳 去找叫门罗的人
[23:07] <Dya> 嗯
[23:09] <Dya> 那么,你走出了仓库,这里是至高城的第六个区域,也即通常所说的“和平区”,通常,只有具有一定地位和经济实力者才可能在这里定居。
[23:09] <Dya> 对初来乍到至高城的外来者来说,他必须学会的第一件事,就是看地图。
[23:10] <Dya> 至高城所扎根的空岛可不是什么平川之地,与之相反,它简直就是峰峦陡峭。最初的殖民者借助机械的伟大力量,花费数百年时间凿通了它,建筑起零星的军事建筑以对抗原住民:翼人的军队。
[23:11] <Dya> 而今,这最初的小小要塞成为了全空界最大的城市,百万人口的定居点和流通中心,亦是萨西亚王朝宫廷之所在,王国政治的中心。
[23:11] <Dya> 更是一座由上至下层层叠叠的大高塔,在坚固的岩盘上人类至今仍在不断开挖,建设发展新的居住点。
[23:12] <Dya> 从最顶端的王廷开始往下,依次是学者区,议会区,商业区,和平区,战士区,空港,市场区,空港,空港,空港,空港……
[23:13] <Dya> 在整个空境之中,也只有最著名的天空中转站英诺森的空港数量能与至高城相比,但吞吐量就差得远了。
[23:13] <Dya> 那么,你要找的门罗也是你父亲的老合作伙伴之一。
[23:14] <Dya> 他在市场区经营着一幢独特的百货商店。
[23:14] <Dya> 出售的尽是些希奇古怪的物品和道具。
[23:15] <Dya> 绕过街心喷泉,你很幸运地赶上了通向那里的缆线电梯。
[23:16] <Dya> 随着缆线电梯徐徐下降,你看见整个商业区横呈在你脚下,以你的目力,自上千尺高空可以清晰地看见眼前那一块异色的,巨大的无边地毯。其上穿梭着往来的运货车(以巨大的陆行鸟类代替马匹)穿梭而过。复杂如网纹的道路两边尽是色彩斑斓的摊贩和商店,但其中最鲜明的点缀则是那些活跃的露斯艺人,无论在哪里,他们鲜艳的服饰和出位的装扮总能吸引眼球。
[23:18] <Dya> 同样的,下降的过程中,你也不会觉得无聊。
[23:19] <Dya> 除去小型飞空船时不时地从旁掠过,一些极限运动家更是会夸张地乘坐扑翼机飞到极近距离来对你们招手致意。
[23:20] <Dya> 电梯两边的平台上则是站满了各式各样的商贩,用特制的延伸机械臂和电梯上的客人利用短暂的时间讲价和交易。
[23:21] <Dya> 总而言之,你经过了5分钟的电梯之旅,来到了下一层的市场区里。
[23:21] <Dya> (投个SPOT和LIS吧~
[23:21] * 依琳 进行lis判定,结果是:(1d20+0)=7+0=7
[23:21] * 依琳 进行spot判定,结果是:(1d20+0)=16+0=16
[23:23] <Dya> 嗯,那么,你一路穿过那些熙攘的摊贩
[23:23] * 依琳 将碍事的篮子换了只手,挤出电梯
[23:24] <Dya> 走了一段路,忽然觉得身旁似乎有人对你投以莫名的关注,并且很‘巧合’地跟了你很长时间。
[23:26] <Dya> 不过,你一时也无法确认他们的人数
[23:26] <Dya> 那么,你有什么行动么~
[23:26] * 依琳 皱皱眉,在一家商店的橱窗前停下来,不动声色的利用玻璃观察跟踪者
[23:27] <Dya> 再投一个SPOT,检定+2
[23:27] * 依琳 进行spot判定,结果是:(1d20+2)=2+2=4
[23:27] <Dya> 嗯
[23:27] <Dya> 那么你什么都没看见
[23:27] <Dya> 然后呢?
[23:28] * 依琳 回想门罗的店铺的位置,以及距离
[23:29] <Dya> 你记得离这里大概还有步行5分钟的路程
[23:29] <依琳> (偏僻否?
[23:29] <Dya> 当然,要是抄人少些的近道的话可能会快一点,不过那条路因为是很多大商店后门的关系,似乎比较少人迹
[23:30] <Dya> 门罗的店的地段还是比较热闹的
[23:30] * 依琳 于是继续不紧不慢的走大路
[23:30] <Dya> 嗯
[23:31] <Dya> 第三次SPOT
[23:31] * 依琳 进行判定,结果是:(1d20+0)=9+0=9
[23:31] <Dya> LIS……
[23:31] * 依琳 进行判定,结果是:(1d20+0)=13+0=13
[23:32] * Dya 进行判定,结果是:(1d20+5)=15+5=20
[23:32] <Dya> FORT= =
[23:32] * 依琳 进行判定,结果是:(1d20+10)=1+10=11
[23:32] <Dya> = =
[23:33] <Dya> 就在你拐过一个弯角的时候,突然觉得手肘上传来一阵剧痛
[23:33] <Dya> 接着就是致命的麻痹感觉翻腾上来。
[23:33] <Dya> .r 1d8
[23:33] * Dya 进行判定,结果是:(1d8+0)=3+0=3
[23:33] * Dya 将话题改为 'STR-3'
[23:34] <Dya> 让你感觉到一阵席卷全身的无力感,同时,你觉得有两个人抓住了你的手臂。
[23:34] <Dya> 对抗擒抱~
[23:35] <Dya> “没事吧?小姐?”
[23:36] <Dya> 那是两个穿着很普通,脸也普普通通的男子,他们不动身色地一左一右试图钳制住你。
[23:41] * 依琳 进行判定,结果是:(1d20+10)=10+10=20
[23:42] <Dya> 嗯,你虽然甩开了其中一个
[23:42] <Dya> 但是依然被另外一个稳稳地制住了。
[23:43] <Dya> “唉呀,看样子这位小姐不太舒服呢。”
[23:44] <依琳> “谢谢关心,我没事。”
[23:44] <Dya> 你听见那个人装模作样地说到,同时,你也能感觉到冰冷刀刃透过服装在某个不易被外人发现的角落传来的感触。
[23:44] * 依琳 冷淡的回答道
[23:44] <Dya> “看样子,您需要去那边休息休息吧?”
[23:44] <Dya> (篮子你还拿着么……
[23:45] * 依琳 松手把篮子掉在了地上
[23:46] <依琳> “啊,麻烦这位先生,可以帮我先收拾一下东西吗?”
[23:47] <Dya> 你看见他们环视了一下周围,接着,你身旁那人似乎对先前被你甩脱的那个家伙点了点头
[23:47] <Dya> 后者抄起你的篮子,向里面瞄了一眼
[23:47] <依琳> (在那人捡篮子的时候对这个抓住我的发动魔技
[23:47] <Dya> (投
[23:48] <依琳> (血肉变异~~
[23:48] <Dya> (投哑~
[23:48] * 依琳 进行判定,结果是:(1d20+7+3)=15+7+3=25
[23:49] <Dya> 嗯,你指定什么效果?
[23:49] <Dya> 萎缩么?··
[23:50] <依琳> (让四肢萎缩可以么?
[23:50] <Dya> (只能是你接触的部位
[23:51] <依琳> (那么抓着我的手……

[23:52] <Dya> “来,你大可以靠着我哦,小姐。”接着你听见那个人不怀好意地笑笑,接着,却发出一声惊恐的低吼。
[23:53] <Dya> 他的手像是被抽干一样,变得异常的细。
[23:53] <Dya> (再一次对开擒抱检定~
[23:53] * 依琳 进行判定,结果是:(1d20+10)=14+10=24
[23:54] <Dya> 接着你很轻松地就把那人给向后推开,后者无助地握住自己细成一跟小木棍状的手,用难以置信和满怀憎恨的表情瞪着你。
[23:54] <Dya> INIT吧~
[23:54] * 依琳 进行init判定,结果是:(1d20+9)=17+9=26
[23:55] <Dya> 你的行动?
[23:55] <Dya> 你看见周围的人怀疑而好奇地驻足
[23:55] <Dya> 看着你们。
[23:56] <Dya> 那两个家伙似乎没你反映快,没回过神来
[23:58] * 依琳 召唤出长弓
[23:58] <依琳> “你们到底是什么人?!”
[23:59] <依琳> (距离?
[23:59] <Dya> 那么你的手在虚空之中举起,随即一把闪着朦胧红光的能量在你手中凝聚,成型为一把巨大的长弓。
[23:59] <Dya> 5尺= =
[00:00] <依琳> (那撤5尺先
[00:01] * 依琳 射那个捡东西的
[00:01] <Dya> 投= =
[00:02] * 依琳 进行atk判定,结果是:(1d20+16)=20+16=36
[00:02] * 依琳 进行ch?判定,结果是:(1d20+16)=2+16=18
[00:02] <Dya> CH
[00:02] <Dya> 死了
[00:03] <Dya> (呃,不对,你还是投一个看看
[00:03] * 依琳 进行dmg判定,结果是:(3d8+9)=3+3+7+9=22
[00:04] <Dya> 嗯
[00:04] <依琳> (没死还有快射的另外两箭……
[00:04] <Dya> 红色的光箭爆头而过
[00:04] <Dya> 周围爆发出一阵惨叫和骚乱。
[00:04] <Dya> 还有行动么?
[00:05] <依琳> end
[00:05] <Dya> 群众纷纷惨叫着向周围奔逃而去
[00:06] <Dya> 包括那个家伙
[00:06] <Dya> 他也一样混杂在人群之中,向远处逃去
[00:06] <Dya> 你有什么行动么?
[00:06] <依琳> “等等,别跑!”
[00:07] <Dya> 还有捏
[00:09] * 依琳 追上去
[00:09] <Dya> 嗯
[00:09] <Dya> DEX对抗吧
[00:09] * 依琳 进行判定,结果是:(1d20+5)=11+5=16
[00:10] <Dya> 那么虽然你起跑较慢,还是在十几秒内就追上了他
[00:10] <Dya> 那个家伙抱着细长的手臂,一脸恐慌的样子。
[00:11] <依琳> “若不想一辈子这样下去就老实回答我的话!”
[00:11] <Dya> 还有什么行动?
[00:11] * 依琳 举起弓瞄准这家伙
[00:12] <Dya> “喂喂……别,别乱来……”
[00:12] <Dya> 那人慌了神,胆战心惊地线后退了开去。
[00:12] <依琳> “站在那里别动!”
[00:12] <Dya> “你……别开玩笑”
[00:12] <依琳> “你是谁?有和企图?”
[00:13] <Dya> 他虽然咬牙切齿,但还是乖乖地站在你面前。
[00:13] <Dya> 像个靶子似得。
[00:13] <Dya> “我只是……呃,这不能怪我……”
[00:13] <Dya> SPOT
[00:13] * 依琳 进行spot判定,结果是:(1d20+0)=9+0=9
[00:14] <Dya> 一切都很突然。
[00:14] <Dya> 你只看见一道苍色的闪光,从某个高处的角落像雷霆一样贯穿下来。
[00:15] <Dya> 仅仅是一瞬间,那个人的上半身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00:15] <依琳> “啧!”
[00:15] * 依琳 反射性的向后退开寻找掩护
[00:15] <Dya> 你看见缭绕着火星和电光的残破肉片在半空飞舞。
[00:16] <Dya> 洒落向尖叫不已的人群
[00:17] <Dya> 这个时候,你可以看见,就在市场那一头的高处,一个黑色的身影抬起了巨大的战弩。
[00:17] * 依琳 小声抱怨:“这里真的是至高城的大街上嘛……”
[00:17] <Dya> 在那个距离,即使是你也没有什么把握命中目标,你觉得至少也有2000之远
[00:18] <Dya> 你看见那个身影闪动了一下
[00:18] <Dya> 随即消失在那平台上。
[00:19] <Dya> 在你周围尽是慌乱而恐慌的群众,和满是焦臭气息的尸体残块。
[00:19] * 依琳 只好打消了还击的念头,从掩蔽处站起身来
[00:19] <Dya> 你的行动是?
[00:19] <依琳> “哎,这下子可不好收拾了呢……”
[00:20] * 依琳 等着看警卫队什么时候才会来
[00:21] <Dya> 根据你的经验,这种程度的,发生在市场区的人命案,一般需要20分钟
[00:22] <Dya> 但是因为这一次骚动惊人,所以可能10分钟就到了。
[00:22] <Dya> 你决定要等着么?
[00:22] * 依琳 正在考虑利用这个空档去趟门罗的店里算了……
[00:22] <Dya> 那么你的行动是?
[00:23] * 依琳 最终还是决定留下来等等
[00:23] <Dya> 嗯
[00:23] <Dya> ==============================遂SKIP===================================
[00:24] * Dya 进行这个不能忘判定,结果是:(1d8+0)=7+0=7
[00:24] * Dya 将话题改为 'STR-10'

[00:25] <Dya>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在你向那些守卫表明身份之后就得到了相当完美的解决。他们表示那两个人只是很普通的街头混混而已。
[00:26] <Dya> 既没有背景也没有组织,因此就以一般的自卫事件宣布结案。
[00:26] <依琳> “可是,那个‘轰隆’怎么解释?”
[00:27] <Dya> “那……个,我们觉得那可能是舰炮吧。”
[00:27] * 依琳 环抱着双手质问守卫
[00:27] <依琳> “这个舰炮可是差几尺就打到我耶!”
[00:27] <Dya> “以元素玉驱动的强力的精准武器,法弗瑞特的军舰应该就有配备。”
[00:28] <依琳> “这种东西不该出现在至高城的大街上吧?”
[00:28] <Dya> “呃,让这种危险的武器流通在市场上的确很危险……”
[00:28] <依琳> “你们最近也实在是越来越不像话了……”
[00:28] <Dya> “但是,那些外来人口总会想办法把各种违禁品带进来。”
[00:28] <Dya> “是是,这的确是我们的责任。”
[00:29] <Dya> 有些没抓住状况的警卫队长被你严厉地训斥着,掏出手帕擦了擦额头。
[00:29] <Dya> 看上去他似乎相当不快,不过显然出于某种愿意忍了下去。
[00:29] <Dya> “那么,需要我们护送您离开吗?”
[00:29] <Dya> “西洛斯小姐?”
[00:30] <依琳> “咳,不必了。”
[00:30] <Dya> “那么,至少让我送您出去吧……”
[00:31] <依琳> “你们有空还是去看看有没有其他人受伤。我还有点事要办。”
[00:31] <Dya> 那么,你接下来的行动~?
[00:31] * 依琳 把毒素处理掉然后去找门罗
[00:31] <Dya> 嗯
[00:32] <Dya> 门罗的商店距离战士区相当地近。
[00:33] <Dya> 现在已经是黄昏时间,太阳的余辉将至高城漆成了黄金色,那石质要塞和盖在一旁的门罗百货商店,此刻看上去有些破败和凄凉。
[00:34] * 依琳 推门进去
[00:35] <Dya> 这里正是人类在这陌生土地上建立的第一道工事,那些花费整个人生从贝叶航行到这里的人,来不及建设家园,甚至来不及看清这片土地,他们赶着建设的是军事设施,因为他们本以为翼人会像精灵一样誓死抵抗。
[00:36] <Dya> 但是翼人选择了退让,他们离开了这片土地和临近的大陆,双方未留一滴血。这些军事设施和其中驻扎的军队,一直都没有被使用过。
[00:36] <Dya> 而这些曾经为了防范根本不存在的敌人而盖的设施,最后有相当的部分被挪做他用。比如,这间百货商店。
[00:37] <Dya> 你可以看见虽然历尽久远,它依然相当坚固,带着老一辈的固执和顽强。
[00:38] <Dya> 你在那些陈列架上看见了冒险者的装备,各式各样的武器和机械,从强力的狙击枪到小孩子的玩具老头娃娃都有
[00:38] <Dya> 而这百货商店的拥有者此刻坐在柜台后
[00:39] * 依琳 走进店铺之后感觉轻松了不少
[00:39] <Dya> 你看见他正哼着歌,用软布擦拭着一颗红色元素玉,露出那种和你父亲看见新奇冒险地图时一样的表情。
[00:39] <Dya> “哦哟,我想是谁来了”
[00:40] <Dya> “是依琳啊~”
[00:40] * 依琳 微笑,“我又被差来跑腿了呢。”
[00:40] <Dya> 门罗放下手帕和宝石,笑着站起来
[00:41] <Dya> 这个老人大概是60来岁,戴着单片眼镜,寸草不生的脑袋上包着头巾,你听说这是云龙送给他的
[00:41] <Dya> 头巾上黑白相间的古怪动物,据说叫做“猫熊”
[00:41] * 依琳 掏出那两块元素玉,“这次又要麻烦您了,父亲说这两块石头的能量不平衡什么的……”
[00:42] <Dya> 显然,老帕罗对这种生物很是着迷。
[00:42] * 依琳 暗地里觉得这个头巾的品味实在是……
[00:42] <Dya> “不能平衡……老天,他究竟要做什么东西出来。”
[00:42] <Dya> 门罗转动了一下单片眼睛。
[00:43] <依琳> “还不就是他那艘宝贝新船嘛。”
[00:43] <Dya> “也罢,看在我们的小依琳份上,我去帮你看看”
[00:43] <Dya> “征天者关老头子什么事,嗐。”
[00:43] <Dya> 他耸耸肩,走到柜台后面。
[00:43] <依琳> “谢谢您了哦!哎,本来带了点心来的,可惜路上出了点小麻烦……”
[00:43] <Dya> 你听到了一阵翻找声。
[00:44] <Dya> “啊,那真可惜,什么麻烦?”
[00:44] <依琳> “有人袭击我。”
[00:44] <Dya> “对了。我说啊,他最近有没有去给伊色琳上过坟?”
[00:44] <Dya> “什么!?”
[00:44] <Dya> 你看见一个熊猫的脸庞从柜台后升了起来
[00:45] <依琳> “有人袭击我。”
[00:45] <Dya> 接着是整张门罗的脸
[00:45] <Dya> “谁这么大的胆子!”
[00:45] * 依琳 装作没听到门罗的后一个问题
[00:45] <Dya> “来,亲爱的,别害怕,告诉老门罗这是怎么回事。”
[00:46] <Dya> 你看见他一手拖着一根像钉头锤似得东西跳了出来。
[00:46] <依琳> “你不要这样突然冒出来人家就不会害怕啦!他们至少有3个人……”
[00:46] <Dya> “我要敲碎这些家伙骨头……”
[00:46] <依琳> “可惜,其中两个已经碎了……”
[00:46] * 依琳 遂简要说了说事情经过
[00:46] <Dya> “三个?小依琳,这可吓不倒咱们……呃。”
[00:47] <Dya> “……”
[00:47] <Dya> “天堂之怒”
[00:47] <依琳> “嗯?那是什么?”
[00:47] <Dya> “你说的那个人拿着的武器啊……”
[00:48] <依琳> “那是什么啊?我只知道那肯定不是什么舰炮。”
[00:48] <Dya> “重75磅,装置了5颗元素玉和大量制御石。”
[00:49] <Dya> “全空境没有第二把的强力武器。”
[00:49] <依琳> “5……颗……么……”
[00:49] * 依琳 沉吟,“呃,看来麻烦比我想象的要严重。”
[00:49] <Dya> “是啊,最坚固的战舰装甲也能轻松轰穿的玩意儿。”
[00:50] <Dya> “切,我真不该把它卖了……”
[00:50] <依琳> “什么?!是从您这里卖出去的?!”
[00:50] <Dya> 门罗解下头巾。摸了摸那颗光头。
[00:50] <Dya> “我以为我用不到它了嘛……”
[00:50] * 依琳 一瞬间有拿出弓来轰了这里的冲动……
[00:50] <Dya> 老家伙无辜地说:“谁知道会被拿去欺负我们的小依琳……”
[00:50] <依琳> “卖给谁了?这么大的买卖,有记录吧?”
[00:51] <Dya> “呃……我那天喝多了些……”
[00:51] <Dya> 你看见门罗敲敲脑袋
[00:51] <依琳> “喂喂,您需要一点提示才能想起来么?”
[00:51] <Dya> “真见鬼,我完全想不起来了……”
[00:52] <Dya> “等等,这太古怪了……”
[00:52] <Dya> “我确实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00:52] * 依琳 追问:“真的一点点都想不起来?”
[00:52] <Dya> “是的……”
[00:52] <Dya> 老门罗皱起眉头,严肃地看着你。
[00:52] <Dya> “你究竟惹了什么麻烦?依琳?”
[00:52] <Dya> “还是说,这又是你那老爸干得好事?”
[00:53] <依琳> “我只是拎着一个柳条篮子过来这里而已……等等,你说父亲么?”
[00:53] <Dya> “切,我就知道那家伙不会安分守己地乖乖造什么船……”
[00:54] * 依琳 屏住呼吸等着门罗说下去
[00:54] <Dya> 门罗气呼呼地撇下锤子:“这人怎么就……啊,对不起,亲爱的。”
[00:55] <Dya> “他总还是你老爸。”
[00:55] <依琳> “他除了造船还在干什么?”
[00:55] * 依琳 追问
[00:56] <Dya> “这我怎么知道,我只晓得他整天要着要那”
[00:56] <Dya> “他指望得个造船奖还是什么的。”
[00:56] <Dya> 门罗不快地啐了一口,转身回柜台。
[00:56] <Dya> “要我说啊,依琳”
[00:57] <依琳> “那么,你有到现在为止所有东西的清单吗?……嗯?”
[00:57] <Dya> “你是他的女儿,你得好好看着你父亲。”
[00:58] <Dya> “他这人不坏,但就是太独来独往了,有事儿连自己最亲近的人都瞒着,听着,女孩,要是你想,下次我就帮你揍他。”
[00:58] <Dya> 他边说边靠近,有些开玩笑地说。
[00:58] <Dya> “清单嘛?我有”
[00:58] <Dya> “你父亲想必也有一份吧”
[00:58] * 依琳 垂下头,“嗯……这个我也很清楚……”
[00:59] <依琳> “我想看看你到底都给了他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咯。”
[00:59] <Dya> “我得找找……三年来的清单可不容易找……”
[00:59] <Dya> “要不我明天给你送过去?”
[00:59] <Dya> “正好,我可以替你修理修理那家伙。”
[01:00] <Dya> 门罗取出一个小口袋放到你的手里:“喏,拿着”
[01:00] <Dya> “你老爸要的元素玉,顶级货色”
[01:00] * 依琳 接过看看
[01:00] <Dya> “别的我记不太清,但是光这些玩艺,他要去的就可以供半支舰队用了……老天爷。”
[01:01] <依琳> “嗯……嗯……我说,不会有人因为你的那些东西就拿那什么的锤子去轰我那让人担心的老爸吧?”
[01:01] <Dya> 你的手感觉到元素玉中传来的,平稳的能量波动
[01:01] <Dya> 好像是一个人安静的心跳,平缓的呼吸。
[01:02] <Dya> “这个嘛……”
[01:02] <Dya> “元素玉一颗可是1万金币”
[01:03] * 依琳 正色,“喂喂,你不要吓我哦!”
[01:03] <Dya> “许多人的命都不值这个价呢。”
[01:03] <Dya> 门罗抓抓胡子:“不过安啦,你老爹可不是小贼能打发的。”
[01:03] <依琳> “但是一下子就买下上头装了5颗这种东西的人可不是什么小贼……”
[01:03] <Dya> “要揍他,就得我这样的老手出马~”
[01:04] <Dya> “倒……也是。”
[01:04] <Dya> “告诉他小心点儿,依琳,答应我。”
[01:04] * 依琳 点点头
[01:04] <Dya> “还有你自己也要小心。”
[01:04] <依琳> “至于他听不听……我就不知道了……”
[01:04] <Dya> “有什么事儿就来找我,或者其他人。”
[01:05] <Dya> “我们会帮你的,尽全力。”
[01:05] <Dya> “现在你还是赶紧走吧,天都快黑了。”
[01:05] <依琳> “总之,我先回去了~”
[01:05] <Dya> 门罗叹了口气,笑着把你送出了门。
[01:05] <依琳> “下次就算有30个人挡着,我也会带点心来的哦~”
[01:06] * 依琳 告别门罗回去
[01:06] <Dya> 夜幕果然已经笼罩,当你踏上上升至和平区的电梯,与此同时,太阳的最后一抹光辉自无穷云海和苍穹的交汇处隐没。
[01:07] <Dya> 你看见无数闪亮的灯火,从远到近,像巨大的蜡烛,又像是与你无限接近的星辰。这是标志至高城位置和所在的万千灯塔的光辉。
[01:08] * 依琳 此刻只想着早些回到父亲身边,无心观赏美丽的夜景
[01:09] <Dya> 正因为这些灯塔和路灯,至高城的夜晚亦夺目得犹如白昼。你还可以看见远处,其他空岛和上同样闪烁着如此的银色光辉,再远一些,那些在白天清晰的,安静浮动着的空岛,如今已经全然失去轮廓,只有点点灯火依然维系着你眼中它们的位置。
[01:10] <Dya> 你也可以看见,即使夜晚也依然忙着航行进港的空船在夜空之中划下一拍拍淡色的轨迹,溶入至高城这巨大的灯光集合体之中。
[01:10] <Dya> 和平区算是整个至高城最为安宁的地方了,几里外市场区穿来的喧哗吵闹在此也轻柔而不真切。
[01:11] <Dya> 你穿过绿荫笼罩的道路,穿过芬芳的夜光花园和流动的喷泉,推开大门。
[01:11] <Dya> 你打算去哪?
[01:11] <依琳> (船坞?
[01:12] <Dya> 嗯
[01:12] <Dya> 临时改装的仓库没有灯亮,在这个时间,这似乎是相当少见的情形。
[01:13] <Dya> 你拉开门,走了进去,突然传来的,强烈的血腥气息几乎叫人晕眩。
[01:13] <Dya> 在黑暗中摸索着,你打开了照明。
[01:14] <Dya> 眼前尽是一片早已凝固的,鲜红的痕迹
[01:14] * 依琳 抬起一只手遮着眼睛,透过指缝查看四周
[01:15] * 依琳 倒抽一口冷气
[01:15] <Dya> 曾经和你熟悉或不怎么熟悉的人,连同那只可怜的DM还米想好名字的狗,像是坏掉的玩具或破布一样
[01:15] <Dya> 随意地散落在周围
[01:16] <Dya> 那艘你父亲尽心制造了三年的船,美丽的船体和光翼上尽是鲜血
[01:16] <Dya> 而且多了好几道划痕和凹陷
[01:16] * 依琳 慌乱的搜寻父亲的身影,同时又害怕找到他
[01:16] <Dya> 看得出,在你不在的期间,战斗,或屠杀曾经相当激烈。
[01:16] * 依琳 试探性的呼唤:“父亲?”
[01:16] <Dya> REF
[01:17] * 依琳 进行ref判定,结果是:(1d20+8)=15+8=23
[01:17] <Dya> 黑暗和急切之中,你险些被什么东西绊到
[01:18] <Dya> 但是你灵活地停步,越过了它
[01:18] * 依琳 转身低头看看是什么东西
[01:18] <Dya> 接着闪动着的照明,你可以看见那圆圆的物事上有着你所熟悉的,你父亲时常戴着的眼镜
[01:19] <Dya> 还有你不怎么熟悉的,他紧闭着的双眼,和略带遗憾,但是,平静的表情。
[01:20] <Dya> 就这么因为你之前的无意碰触
[01:21] <Dya> 慢慢地,向前滚动着。
[01:21] * 依琳 跪下身子,伸出颤抖的手捡起那个“东西”
[01:21] <依琳> “骗……骗人的吧?!”
[01:22] <Dya> 你的指尖碰触到的是异样的冰冷
[01:22] <Dya> 还有叫人生恶的僵硬与粗糙
[01:22] <依琳> “我……肯定是在做梦,噩梦……一定的,很快就会醒的……”
[01:22] * 依琳 大声地告诉自己
[01:22] <Dya> 伴随着凝固血迹的滑腻和感。
[01:24] * 依琳 看着手中的东西笑了起来
[01:25] <Dya> 空荡荡的仓库里,唯一回荡着的只有你茫然空洞的无机质笑声
[01:26] * 依琳 突然停了下来,仿佛被自己的声音吓到一般
[01:27] * 夏洛克 拿电筒照里面
[01:27] <Dya> 昏暗的灯光和窗外的星光树影一样闪烁摇曳着
[01:27] <Dya> 你看见一道微弱的光束扫过
[01:28] * 夏洛克 照向坏掉的人
[01:28] * 依琳 仍然愣愣的盯着手中的东西
[01:28] <Dya> 接着,走进来的,是一个看上去很像推倒惯犯的人。
[01:28] <Dya> =====================================================================
[01:28] * Dya SAVE